我自認並不是難相處的人,但是我的個性嘛,卻常常跟回音一樣,是那種人家對我怎樣,我就會反射性的用那種態度回應的。

 

當總務一年了,公司內外接觸了很多人,有的人真的很熱心很好相處,這樣的人我就會盡量配合他把事情弄到完美,有些人卻喜歡放馬後炮,

或是給你頤指氣使,這樣的人我就也給他隨便敷衍回去,當然有時候主管們會比較「習慣性」的有些命令的語氣,那也沒辦法啦,只能期許自

己某一天有機會做主管職的時候,不要用這樣的心態對待下屬。身為總務的意思就是,有時候不管是不是分內的工作,能幫忙的就盡量,沒辦

法的也只能幫忙反應,但是有時候有些人總是會太超過,弄到最後幫忙還要被嫌東嫌西,沒一樣好的。請搞清楚,我幫忙是因為義務而不是責

任,我可以幫忙向上級反映,但是若上級不答應,那我也無能為力。

 

新版服務系統上線在即,要趕著測試,新莊地區的站所的軟硬體設定我是有辦法可以顧及,但是還有21個站或單位在新莊之外的地方,有時候

真的也只能電話詢問或遙控解決,現在雖然是旺季的尾聲,但是大部分站所都還忙著趕快消化案件,所以也不是每天都有閒時間來搞那些有的

沒的,我也沒有資源可以運用,不然我還想多花點時間每個站所都去一遍,確認所有的軟硬體設定通通沒問題,單子也印的對,使用者對操作

上也沒有問題,可惜不行!除了沒資源以外,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每天都會有奇奇怪怪的問題等著我。偏偏就是有人以為我做白工是應該的,

以為我真的每天閒著沒事做,你應該是請我配合你幫忙把事情處理好,而不是上面有壓力了才在那邊叫,用那種口氣質問我,你想我會給你多

好聲好氣的回答?別傻了,你也不是主管,我的主管也不會用這麼無腦的態度處理事情,還想說要把責任推給我的主管,那我就問我的主管是

不是真的這樣嘛,結果你跟我的主管說話的態度也很差,你想我會很積極的配合你嗎?是啊,我想我把我該做的都做好就行了,應該不需要給

你什麼額外的方便吧。

 

人家幫我們做裝潢的小胖,就算是他衣著隨便還吃抽菸檳榔,人家的EQ都比你好,比你會溝通,我跟他混在一起聊天都還不覺得有什麼不自在,

以前我總覺得這樣的人是粗人,但是現在來看,一些衣衫筆挺冒似高尚的人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才真的夠格稱為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