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也注意Colt Plus好一陣子了,當然好不容易等到Colt Plus上市了,當然要去看看實車嘍!

跟泰山匯豐營業所的業務約好今天中午過後去賞車,也帶了龍采一起過去看看。一開始業務先就展場內的車輛做靜態介紹,Colt Plus雖然日本在2004年就上市了,但是就中華汽車來說,是今年的重點車款之一,放眼國內車市,相同車格的他牌車款可以說幾乎沒有,大概只有目前已經停止進口的Suzuki Liana比較類似吧。Colt Plus是源於掀背車Colt,在後懸延伸30公分後而成的另一款車種,所以它的後行李箱容積比一般掀背車要大,但車長又比普通四門三廂轎車要短,有中型房車的車格,但卻是小型車的油耗,還有休旅車般的機能,這些剛好也是Colt Plus主打的賣點。

在還沒坐上試乘車之前,已經先對展示車整個摸過一圈了,在機能性來說,遙控折疊後視鏡、遙控電動尾門、可變化高度的行李箱隔板、快速後座頃倒裝置等,真的是蠻貼心的設計。後視鏡摺疊後,開車時速超過30公里時後視鏡又會自動開啟,算是蠻安全的設計;遙控電動尾門對於血拼完或旅行時手上大包小包的狀態來說很方便,不像一般的遙控開啟只是稍微彈開,剩下的部分還是要用手去搬開,Colt Plus的電動尾門是一按按鈕尾門自動打開並且升高,再按一下又自動完全關閉,而且也有防夾功能,在國內目前應該是只有Lexus車系有這種裝置; 如果把後座椅背放倒後,行李箱會成一整片平坦狀態,要裝載大型物件的話很方便,如果高度不足,可調整高度的行李箱底板可以再把深度提升個14公分,去賣場大血拼就不用擔心裝不下了。內裝的部分偏向簡單實用,冷氣也是旋鈕式的,雖然沒有恆溫空調,但是機械式控制蠻方便的,可惜的就是控制冷氣的三個旋鈕塑膠感太重吧,不然簡單的內裝也蠻沒有壓迫感的。

在看完機能的部分,當然實際乘坐也要夠舒適才可以,其實原本我比較擔心的是因為Colt Plus只有2500mm的軸距,然後椅子看起來也蠻厚的,不知道會不會有很擠的感覺,不過在前座調整到以我的膝蓋不碰到儀表板並能順利上下車、踩油門剎車為準的狀況下,後座的空間居然還不差,椅背還可以往後調整斜度,舒適度算不錯,皮椅的乘坐感也蠻好的;前座在駕駛座的地方可以微調高度以配合身高,相同的是因為車高較高,即使我跟龍采180公分的身高坐進車內,頭部空間仍有一定的水準,沒甚麼壓迫感,但是Colt Plus的車寬比較小,後座如果要坐三個大人可能會比較擠一點倒是真的,不過如果身材不是特別魁武的,應該是沒啥問題。

看完展試車後,簡單簽個文件,就開試乘車上路去了。我跟龍采坐前座,有兩位業代坐後座,剛好是滿車狀況,首先從泰林路轉中山路上台一線高架橋開一小段後從五工路出口下橋,沿著中山路走到化成路右轉,接著在中原路右轉回思源路後回到台一線高架橋,開到泰林路出口下橋回到營業所,路程不長,但是倒蠻夠開的。就我的感覺來說,CVT變速箱的加速和減速蠻線性的,換檔不會有傳統4AT變速箱的頓挫感,電子油門的反應輕快,Kick down的反應時間也蠻快的,一般駕駛時轉速不高,如果打到Ds檔要拉轉速的時候引擎聲浪有點大,不過這時轉速差不多在4000轉了,平時在2500轉內還算安靜,對我來說也還可以接受倒是。台灣版的Colt Plus目前是全世界唯一使用1.6升等級引擎的,日本原廠是只有1.3和1.5兩種規格,但台灣版的是拿Lancer的引擎做為基礎來調校,聽說三菱原廠有幫忙將這棵引擎的狀態調整的很好,成為同級車最大馬力又最省油的引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底盤,Colt Plus的底盤幾乎與Smart for Four共用,設定也差不多,我在思源路上台一線高架橋的時候降到Ds檔衝上坡,結果前面一個90度的大彎,我減速減的不夠,就這樣急彎過去了,原本以為H型扭力樑的後懸吊會不穩,不過沒想到車子的側傾不多,而且很穩的就灣過去了,果然有不同於普通日本車的血統,感覺應該是比較Q吧!試乘過程中業代有問我說有沒有去看過Toyota Yaris,的確也有蠻多人想在Yaris與Colt Plus之間選擇,可惜我對Yaris沒興趣就是。整個試乘的感覺蠻順暢的,駕駛時的舒適感也比家裡的Sentra 180要好多了,後來在營業所跟業代聊了聊,原本我對Honda Civic 8th也非常有興趣,駕駛經驗也很不錯,可惜在實用性的考量下,空間利用率較高的五門車還是比較得我的心,所以也許真的要買車,就會買Colt Plus嘍,不過當然現在是不可能啦,還要再等一陣子。

在了解貸款成數與利率之後,拿了DM與來店賞車禮之後就告別營業所結束了賞車之行。Colt Plus在台灣有推出六種色彩,今天試乘車是綠色的,比較像是銀綠色,實車比照片好看,展示車是藍的,但是這種藍色蠻深的,又有點灰,我比較不喜歡這種色彩,另外我之前在我公司隔壁的匯豐營業所有看到黑色的,覺得太沉了一點,五股工業區的營業所有看到紅色的,蠻顯眼的,不過我比較想低調!白色和銀色是還沒看到,但是如果買車的話還是會買銀色的吧,要低調有低調,也好照顧,雖然滿街都是銀色的車,不然如果有Civic 8th那種銀藍色我就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