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在嘉義時開了小熊貓的Accord 7th,對Honda整個印象大好,後來看到Civic 8th要上市的消息,於是就開始注意了。雖然網路上資訊很多,要照片有照片,要試駕感想有試駕感想,但是與其聽人家說說,還不如自己親身體驗,所以跟新莊Honda的業務約好了要試車,就在4/30早上十點多,正式踏入Civic 8th的駕駛座。

 

試駕的是EX-S等級的車種,也是將來要買車時會考慮的等級,實車要比照片好看的多。Civic 8th的內裝沒有時下流行的用核桃木營造豪華感,但是整體設計卻流露出高科技的質感,跟家裡的Sentra 180比起來,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車內音響效果也不錯。大概是因為車艙前移的關係吧,A柱很斜,儀表板的長度也比一般轎車要長,但是車內空間卻很足夠,後座的果嶺式地板也營造出更自由的車室空間。新的儀表板真的可以不需要移動太多視線就能觀察到所需的資訊,整體視野極佳。

 

接著開始上路,Civic 8th的煞車比較淺,輕輕踩就有很強的煞車力道了,油門反應非常輕快,輕輕一踩就往前衝出去,而且換檔非常順暢,跟Sentra 180比起來,檔位間的銜接,Civic 8th要好很多,不會有鈍鈍的感覺。我在五股工業區裡面亂繞,也有試者大腳起步,快速過彎,整體的感覺都蠻好的。另外也稍微試了一下手字排,其實我想應該是好玩的成分居多,但是若是要降檔超車的時候,手自排應該就很好用嘍。另外網路上很多人反應的隔音不佳,我是覺得還好,甚至感覺比Sentra 180要好,可能是輪胎已經磨過了,因為說吵的都是新胎。

 

試駕後,如果現在有一筆錢,我一定馬上下訂單!可惜現在還不是敗家的時候,雖然Civic 8th比同級車要來的貴上許多,但是我卻很喜歡它帶給我的駕駛感覺。基本上我的第一部車,95%確定是Civic 8th了,剩下來的5%就等停車問題、錢的問題、還有過半年後觀察看看有沒有車主反應有任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