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目前的電腦使用環境來說,鍵盤、滑鼠和螢幕是使用者接觸最多也最直接的設備,所以說,接觸最久的,當然是要對自己好一點,用比較優良的產品,用起來爽度才夠。螢幕我用了IBM P275和Dell P1110,除了體積以外在畫面上的各種表現都很棒;滑鼠我目前用的是Microsoft Wireless Optical Mouse 2.0, 雖然是贈品,不過手感很不錯,用久了手也不容易累;鍵盤的話,我從開始用電腦起幾乎都是用Acer 6311系列的鍵盤,原因是因為手感好,機械式的回饋力道剛好投我所好,上一隻6311被我用壞後,我買了Acer T200-p,其實這隻大概除了造型以外,基本上應該跟6311差不多。

不過一直到一兩年前,我才知道原來acer 6311系列的鍵盤並不是真的機械式鍵盤,正確來說是擁有機械式Switch的薄膜式鍵盤,不過由於手感還是很不錯,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不過上週忽然間看到了一些機械式鍵盤的資料,一時手癢就想說弄隻真正的機械式鍵盤來玩玩。目前機械式鍵盤的選擇有來自德國的cherry軸、來自日本的ALPS軸與台灣自行開發的台灣白軸,其中又以cherry受到大多數玩家的推崇,而cherry又有青軸、茶軸、黑軸等不同的產品,每一種軸都有不同的手感,不過我沒買cherry原廠的鍵盤,一來是挺貴的,二來Enter的造型不是我慣用的L型,所以就找了一些同樣使用cherry軸的產品,最後以2100元的價格入手了這隻使用cherry青軸的鍵盤。

看起來普通到不能在普通了,這樣要2100?


 

正面甚至連商標都沒有印,整個就是很素,不過沒有多餘的按鍵,這個我喜歡~

 

不過這隻鍵盤的賣點就是這個,cherry青軸,與純粹的機械式設計~


 

L型Enter鍵與短Back Space鍵是我習慣使用的配置。

 

機械式鍵盤用的並不是薄膜感應,而是用PCB板。


 

台灣製的呢,而且後來發現製造商的地點居然跟我住的地方一樣,是在桃園縣蘆竹鄉...


 

機械式的設計,優點是壽命長,手感佳,但是因為構造的關係,製造成本不低,所以難怪一把要賣到這種價格。
這隻鍵盤打起來的感覺很輕快,跟acer的比起來明顯的比較輕,聲音也比較輕脆,回饋力道剛好,不過聲音不小,所以我想應該是不太適合在辦公室中使用,太招搖了~
但是在家裡用就沒這個困擾了,畢竟手指每天都要摸鍵盤,的確有必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之前使用的Acer T200-p是想要有機械式手感的經濟選擇,有了新鍵盤後就退役下來當備用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