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龍采去西門町看狼與羊,西門町大部分的電影院都是上映中文版的,不過總覺得還是要先看原文版的才夠原汁原味,所以只好選擇絕色影城了,不然西門町好像沒幾間上映日文版的。

 

故事很簡單,不小心在暴風雨中認識的狼與羊,從原本應該是狩獵者與被獵者的角色變成要好的朋友,但是他們的族人都無法信任對方,所以他們決定逃走(私奔?!),到遠方的翡翠森林渡過和平共處的日子。不過結尾其實蠻感人的,羊咩說的一番話真的很觸動人心。剛好這部電影也是那種「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局,真奇怪,我最近都很喜歡看有老套成份的電影^^"

 

其實動畫的整體風格還蠻不錯的,配樂和主題曲都蠻好聽的,只可惜電腦動畫實在是用的有點兇,尤其是水的部份,感覺處理的不夠完美。其實羊咩算是運氣好,剛好遇到的是卡茲,否則這個故事大概剛開始就結束了吧XD

 

不知道是中文翻譯的關係還是有其他原因,有些翻譯其實還蠻謎的,有一幕羊咩在睡覺,卡茲滿嘴鮮血的回來,羊咩說「你又趁我睡覺的時候背著我在外面偷吃了喔?」其實卡茲畢竟是狼,還是得去獵食啦,不過總不能在羊咩面前開殺戒,所以其實也是蠻體貼的做法,只是這個翻譯....怎麼看怎麼謎,之後的「你明知道我最討厭血腥味的」「不然你要我怎麼辦嘛」,看起來還真像小倆口吵架XD

 

不過這是很單純的異族友情啊....(汗)

 

看卡茲有時候一臉邪樣,憨起來的時候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