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ㄍㄧㄣ到24日下班了!由於最近我們公司正在搬家,忙的一蹋糊塗,真怕說24日臨時要被抓去加班,還好沒有,所以趕快溜掉,路上買了個潤餅當晚餐,到台北車站搭車先去新竹小熊貓家,這樣第二天就不用早起了...XD

 

第二天早上死拖活拖把正在賴床的小熊貓給叫醒(?)之後,到交流道與獵豹、喵哩哩會合,開始正式的嘉義之旅嘍。中途先在清水休息站稍作休息,中午左右終於下了北港路,到達嘉義。不過嘉義的路好像我比較熟,所以這兩天幾乎都是我在認路嘍。首先先去了林森西路上的石頭日式燒肉店,這間店我去年畢業前跟同學第一次去吃,算是非常不錯的,除了燒肉外,日式小菜也不少,沾料味道也很好,吃飽喝足後,剛好對面有台鐵阿里山線的火車展示區,我們就順便進去拍個照逛逛,畢竟原本是想搭小火車上山的,結果一天居然只有一班...所以就沒得搭啦,進去過過癮也不錯。之後我們前往中正大學,我跟小熊貓都是中正畢業的,所以這回也是回憶一下當年(?)的學生生活嘍。其實我也才離開半年啦,整個中正甚至整個嘉義的變化都還不太大,我帶大家去走後山,坐在高師亭裡休息的時候,剛好有附近的居民來溜狗,一隻超熱情的黃金獵犬跑到附近來跟我們玩,還跟附近的小朋友做出了迷樣的動作....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經過超市、研宿和活動中心,到寧靜湖去拍了夜景,離開中正往阿里山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其實阿里山公路我也走了三次,第三次還是開車上去,但是都只有到奮起湖而已,這回我們直接就殺上阿里山遊樂區,到達的時候已經十點了,門口剛好有一個民宿老闆,其實原本我比較想找一般旅館,不過打了幾間旅館,還真的沒空房了...想說大家也累了,這間民宿除了衛浴得大家共用,其實房間還好,加上也晚了,大家能早點休息比較好,畢竟第二天可是要四點半起床看日出呢!

 

早上四點二十分,獵豹帶來的鬧鐘饗了起來,大家起床簡單梳洗,帶著相機準備上祝山看日出,結果想不到人這麼多,難怪旅館都沒房間,看來下次還是要先訂房才可以。剛到祝山的時候天以精有點微亮了,原本還可以看到雲海呢,結果五分鐘之後飄來大霧,就啥都沒看到了...所以這次的日出行動失敗,只好買櫻花果、櫻花蜜敗家洩憤(?)。其實我們的行程有點趕,所以也沒太多時間去遊樂區裡面走走逛逛,吃了早餐回旅館補眠後,約十二點前往奮起湖,今天下山是我開車,第一次開比Sentra 180大的車呢,不過Accord 7th還蠻好開的,一下就摸熟了,大約一小時多就到達奮起湖了,早上看日出的時候還冷的皮皮挫,但是到奮起湖的時候...熱到不行啊,我去這麼多次奮起湖,就這次天氣最好,而且人潮超多,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吃了奮起湖便當、山粉圓愛玉、草仔粿、在鐵軌上拍照,之後原本是要走森林步道,結果正好走到才開幕不久的奮起湖文史陳列室,裡面有蠻多介紹奮起湖特色與歷史的文物,這個陳列室是以前的軍官宿舍改建,外型也大致上都保有原來的樣子。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也準備要下山了,這時才覺得車子怎麼會停的這麼遠...下山到嘉義市這段路也是我開,小熊貓可以趁機補眠,否則萬一太累,這樣晚上開車也危險。不過大家都睡著了,只剩我一個在開車好無聊說...XD...回到嘉義市,在中山路買了恩典方塊酥,到文化路夜市去吃郭家雞肉飯,順便小逛了一下夜市,八點多準備回程,途中又在清水休息站休息拍了一下夜景,終於在凌晨一點多回到台北,躺下之後不到三分鐘就睡著了...

 

其實這個嘉義之旅,兩天是玩不太夠的,如果將來還有機會再去的話,可能來找找看有沒有連續四天的連假,這樣玩起來應該會蠻不錯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