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諾Novo7極光2(以下簡稱極光2)是一台安裝Android 4.0的平板電腦,這玩意會出現在我家
其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但其實從有這個想法到做功課到下單,總共也只花了兩天不到~

因為Windows Phone 7.5的良好使用者體驗,我一直以來我認為我的第一台平板電腦應該會
是Microsoft Surface或是Surface Pro,不過套句大陸用語,比起對手Android和Apple兩大
陣營,微軟在市場行銷方面真的是不太給力,雖然Windows Phone 7.5的App也堂堂邁入第
十萬個了,但是少數開發商仍然暫時沒有考慮針對Windows Phone開發App,我想這狀態即
使是等到Windows 8上市恐怕也不是立刻就可以改善的。

其實大部分在Android或iOS上流行的App,Windows Phone都差不多有了,要不然也有類
似的替代軟體,但是某些有特殊用途的app卻一直沒有推出適用Windows Phone的版本,例
如美安行動商務、玉山銀行與部分遊戲等,我也曾經寫進建議過某些開發商,但是多半是回
我評估中或是尚未考慮。當然我也曾經想說要不要弄台iPad或是國產Android平板來用用,不
過想到說基本上買來也只是執行特定app、最多玩遊戲和上網,似乎是沒有花一萬多元的必
要性,不過上週偶然發現原來一些大陸白牌甚至有牌的Android平板居然一台才三千多元台幣
而已,那似乎是可以買一台來當玩具,因為我之前對Android的操作體驗和感覺不算太好,多
是不順、卡頓、病毒等的問題,其實在某方面來說Android很像Windows Mobile,我自己也
使用過Windows Mobile 2003與Windows Mobile 6/6.5,基本上功能真的很強大,功能
幾乎可以隨便擴充,只是Windows Mobile生不逢時,Android發展起來的時候剛好行動裝置
的硬體正好邁入新的世代,所以有了強大的硬體,即使Android資源吃的也不少仍然可靠好的
硬體配備維持一定程度的操作體驗。

回來看看這些三千多元的大陸品牌Android平板電腦,因為要低價,幾乎都是使用全志A8的
解決方案,不過前陣子開始有晶晨A9的解決方案,效能上與總體評價好上很多,於是就鎖定
有晶晨A9雙核的機種,然後又因為我不喜歡非IPS面板的色偏狀況,所以又想說挑IPS面板的
機種,然後最好是台灣有人用而且有神人支援ROM的更新的...其實大陸平板真的很神奇,要
求這麼多,一樣有三千多就可以入手的機器,於是就決定是艾諾的Novo7極光2,對了,我在
挑的時候只有考慮7吋、解析度1024x600的機種,一方面可以兼顧攜帶性與畫面呈現,所以
在23號早上開始有這個想法後,開始上網做功課,然後24號就去淘寶網找一位可以寄來台灣
的賣方下了訂單,結果訂了之後才爬文到wifi和觸控的問題...害我連萬一真的要退貨還是返修
的方式都找好了,但運氣不錯的是,27號收到貨的時候試了試,螢幕沒有壞點、Wifi訊號與
連接狀況都很正常,觸控在依照網路上的教學改了系統參數後也幾乎沒有問題了,到目前為
止用起來都還蠻OK的,以三千多的價值來說應該蠻超值的。另外極光2在台灣有代理,但是
買公司貨的話價格硬是貴了1000元,似乎就少了點便宜大碗的感覺...但是買水貨就是要自己
賭賭運氣,萬一怎樣了要自己想辦法送回去大陸修,有得必有失。

奇怪我明明只是想簡單開個箱分享一下,怎麼前面廢話這麼多...
ainol極光2       
極光2的主要規格如下(點圖放大):
novo7auroraII  

最大的噱頭就是真正的1.5GHz雙核心CPU、1GB DDR3 RAM、IPS螢幕與硬解Flash,還能
OTG支援鍵盤滑鼠隨身碟網路卡等,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台調校潛力很大的電腦就是了...

極光2有白色和黑色兩種,我買的是黑色的,雖然是塑膠外殼,不過這似乎有亮面+珍珠粉的
質感,有點容易沾指紋不過還不錯看啦,反正我都是放在皮套裡帶著使用,影響也不大。
P1000661   

刷完高手製作的ROM與觸控參數調整後基本上用起來還不錯,雖然比起Windows Phone的直
覺,Android 4.0的原生介面還是複雜了些,不過基本上也還算蠻好上手的,可以自訂的地方
多的確也是Android的優勢,不過Android似乎真的是有點吃記憶體,開機後1G的RAM就消失
一半了,另外多工功能的確很棒,不過已開啟的app如果沒有手動關閉,會一直占用有限的
記憶體,所以用一陣子後要保持關閉已經沒在用的app的習慣。

其他的操作上,這台平板算是很OK的,基本上已經很順暢了,以三千多元的價格來說真的是
很超值,當然在某些狀況下,例如多圖的網頁、圖示很多的檔案總管或市集,滑動的順暢度
就真的不如只有單核CPU與512MB RAM的Windows Phone,不過想想才花了三千多元,
這也算是可以接受了啦!

P1000659

HTC Titan有網路分享功能可以當成基地台,當需要用極光2的時候我也只要把Titan的熱點打
開讓極光2連上就好了,今天出門就利用這種方式執行美安行動商務找到了今天的晚餐地點,
先上網查了評價與價格,吃完好料的後刷卡當場打了九折又有額外的現金回饋入手,讚啦!

有不少大陸廠商都有在做規格類似的Android平板,事實上可以選擇的還不少,如果不想花大
錢,買這類產品也算是一個高性價比的選擇。
(下半年還有Windows Phone 8與Surface等著我去敗呢...) 

番外:
Google Play看起來有Metro UI的fu...當然只是排版像啦XD
Screenshot_2012-07-28-22-32-35   

改觸控的參數,我改成這樣應該是幾乎要讓機器暴衝了...
(最下面那5 行)
另外還要把設定→協助工具→輕觸並按住的延遲時間改為「長」,有點給他很麻煩但是
操作起來有比較順暢是真的。

Screenshot_2012-07-28-22-4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