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大陸毒奶粉事件爆發出來後,我是很慶幸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吃市面上除了鮮奶(台灣製)和起司片(紐西蘭進口)的乳製品了,

雖然我本身不愛喝奶粉泡的牛奶,不過之前陪家人去買東西的時候,要買奶粉,我看了一下雀巢、克寧的製造地,發現是用英文標示

黑龍江...當下就說不要買,寧可多花一點錢買從紐西蘭或澳洲進口的品牌。

 

雖然是大品牌,但在2005年曾經有一間石化廠爆炸,造成松花江嚴重汙染,雖然雀巢官方保證沒有問題,不過我是不太相信啦...

希望這次的毒奶粉事件,會讓消費者多注意自己買的東西是哪來的,雖然說大陸成為世界工廠是個趨勢,但是對我來說要放到嘴裡

的東西,我還是避免買大陸製的,命比較重要。

 

前陣子才注意到連黑人牙膏都是大陸製的了....看來並不是品牌大就可以相信的啊~

如果大家都不買大陸製的食品,相信市場機制會去淘汰掉這些廠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