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敗家....這回是真的要敗一個真正的「家」了!

從大學一年級開始搬出去外面住,除了大學一年級住宿舍,其餘三年都是在霧面租房子。

畢業之後到台北縣工作,也先後在新莊、泰山租屋,後來換了工作搬回桃園,由於家當已經累積太多了,所以仍然是在外面租房子。

 

即使住學校宿舍不算,我也租屋租了六年半了。

其實本來是計劃大概三十歲時才買房子,一來存款根本不夠付頭期款(其實有二十多萬拿去買車...),二來房價似乎仍然偏高,結果剛好

去年下半年開始遇上金融海嘯,房價也開始下修,某一天回家吃飯的時候,老爸忽然說:反正早晚都要買房子,不如你就趁現在價格低

的時候買吧!頭期款可以先借你。

 

有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樣想做什麼變化、裝修、擺設都可以,也不用擔心傢俱買太多,搬家麻煩,更多了一份安定的感覺!

於是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收集資料,準備進行可能是人生最重要,也最大攤的敗「家」行動!

 

目前鎖定龍安區到內壢的房子,一來離公司近,二來離交流道和火車站也近,三來這附近大賣場選擇超多...

預計買三房兩廳兩衛以上規格的房子,要包含車位,室內坪數要大,管理費不要太高.....

 

看屋紀錄會更新在下面,順便紀錄。

 2/14

看了一間位於桃園中山路的得來速大潤發對面巷內的房子,大約是十一年的公寓,但室內格局是1+2樓,很特別的設計,總共有四房兩廳

三衛,也有固定車位,室內坪數大約有40坪,後面的房子是三合院,所以二樓開始視野就不會被擋住,開價也不高,可以考慮。

 

2/15

直接到內壢車站附近的幾間仲介商看看是否有適合的物件,總共看了10間房子吧!

1.自立國宅頂樓:這間是四房兩衛兩廳的格局,第四個房間是屋主將餐廳的位置隔成房間,視野算不錯,但是天花板有點低,我也還是會

有頂樓將來可能漏水或太熱的疑慮,所以暫時不考慮了,不過國宅的空間還真大,室內坪數也有三十坪左右。

2.內壢長春路上的兩個物件,名稱我忘了,但是看完國宅再去看這兩間房子,室內20坪多格成三房的結果就是房間都覺得太小...不考慮。

3.精忠國宅5F:這間就是標準的三房格局,基本上空間設計跟自立國宅相同,但天花板明顯高很多,視野不錯,但為一的疑慮就是因為面

對內壢車站,剛好就在鐵軌旁,不知道會不會很吵,不過這倒是可以加強隔音、使用雙層氣密窗解決...可以考慮。

4.博士的家2F:樓梯會頂到頭,客廳太小,管理費太高,直接不考慮。

5.金鑽名第4F:開價便宜,室內空間還OK,可是其中一個房間的門要從廚房進去,而且主臥和客廳面對中庭,有小朋友在玩的時候還蠻吵

的,房間空間也算普通而已,不考慮。

6.金鑽名第附近,忘記名字了,在3F:空間算是不錯,也有基本裝潢,但是後面的兩間房間與隔壁的棟距太小...不考慮。

7.自立國宅6F:基本上這附近國宅格局都差不多,不過這間6F的客廳有陽台,標準三房,室內夠大,可惜視野比較沒這麼好,不過國宅的

好處就是什麼都大,連棟距都很大,所以其實沒什麼壓迫感,可以考慮。

8.陸光國宅3F:目前有人住,剛好可以看到擺設後的狀況,基本上大空間算蠻好運用的,視野狀況還好,可以考慮。

9.陸光國宅5F:這間跟其他的國宅比起來是屬於比較小間的,但室內也還有26坪。不過面對環中東路,其實蠻吵的,而且主臥的規劃有點

怪,不知道衣櫃應該要放哪,雖然開價不高,還是不考慮了。

 

2/19

下班後去看了兩間國宅

1.自立國宅C16 10F:視野很好,正好面對一片大草原,室內有基本裝修與舖上櫸木地板,缺點是客廳比較短一點,這間室內坪數28坪,比

其他的小一點點,不過算還OK就是,可以考慮。

2.精忠國宅3F:這間基本上完全沒人住過,電燈和流理台都沒有,不過因為是雙拼,所以是比較難得的三面採光,不過景色算是還好而已。

客廳磁磚與主臥牆壁有些瑕疵,屋主說會處理完才交屋,可以考慮。

 

2/21

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其實內壢後站的國宅是比較好的選擇,所以目前目標就鎖定國宅,反正格局都差不多,接下來就選景觀了。

1.自立國宅 9F:應該是19號那一間10F的隔壁隔壁棟,其實視野也還OK,也有基本裝修,可以考慮。(這間在C09,要調查一下...不過聽說賣掉了,賣價約320萬)

2.陸光國宅5F:看的到對面的房子,視野不喜歡,不考慮。

 

2/22

還是去看國宅

1.自立國宅4F:面向榮安一街,屋主夫婦都很客氣,不過可惜景觀不是我想要的,暫不考慮。

2.精忠國宅6F:跟上周看的鐵軌旁邊的那間同一棟,但是面向後方中庭,目前呈現完全空屋狀態,景觀也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暫不考慮。

3.自立國宅9F:真正的四房格局,空間不錯,但景觀不太行,暫不考慮。

 

2/23

一樣是看國宅

1.自立國宅6F:A17,位於永福路最邊間,臨鐵軌,得重做隔音氣密窗,可考慮。

2.自立國宅5F:C07,位於榮安一街,剛好有一半是面向對面的後方,所以不會造成面對面的問題,可以考慮。

 

2/27

下午請假去看醫生,肱骨閉鎖性骨折,然後又跑去看了一間房子

1.精忠國宅:忘了幾樓,屋主隔成5間出租給學生,不過基本上這間視野不好,所以也不會考慮。

 

2/28

帶了老爸老媽去看自立國宅C16 10F,基本上看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間,視野最優,所以就直接下斡旋金,請仲介跟屋主談嘍。

希望可以成功,因為跟屋主的期望值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基本上屋主的期望值超出行情太多了些,不過我也不是亂出芭樂價啦,也

還保留了一點彈性空間,接下來就看緣份嘍。

 

3/5

斡旋的時間到3/10才結束,不過這幾天仲介倒是每隔個兩天就會跟我告知進度,其實屋主的屋況保養得不錯,但是開價真的偏離行情

太多了,裝潢是有加分,但是一樣會折舊,況且以目前的景氣狀況來說,這邊國宅的行情就是如此,要完全無虧損的賣出幾乎是不可

能的事情,希望屋主能了解這一點嘍,我是要買房子沒錯,但是我也是要以合理的價格買到房子,並不想當盤子。也順便謝謝仲介的

努力,聽說現在屋主看到他們的電話都有點不敢接,哈哈,談不談的成就靠你們嘍,必要的話也可以跟屋主見個面聊聊~

(當然最終還是希望談成嘍,今天我生日,就當作給我一個生日禮物吧XD)

 

3/9

其實自立國宅C16的斡旋期明天就要結束了,不過屋主似乎很堅持他的價格,恐怕要談到理想價格是有點難度的。不過今天中午仲介

打電話來說剛好接到一個Case說景觀也不錯,就趁晚上下班後去看看嘍。

自立國宅C17 10F:剛好在C16隔壁棟,一樣面對草坪,不過剛好因為C16比較突出,所以從某個角度看的時候會被C16檔到一點視線,

但是基本上還蠻OK的,整體視野夠好,屋主在臥室有舖上耐磨地板,廚房也做得不錯,加上賣價接近我的預算,所以如果C16的確定

破局,我就改買這間吧!

 

3/12

又冒出另一間條件類似的物件,就順便去看看嘍

自立國宅C10 10F:視野也不錯,不過這間是前面面向榮安一街,後面才是面向草地,其實我比較喜歡前面面向草地的,感覺視野比較

開闊,不過這間也是可以列入考慮,但還是先以C17 10F的優先吧!

 

3/14

C16的屋主不論如何都不肯降價,當然我也不是盤子,不可能用這種價格跟他買嘍,所以今天就去仲介那邊重新簽斡旋,改買C17的10F,

這間的屋主開價合理許多,希望可以談成嘍!

 

3/19

簽約了,敗家計畫算是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