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包含彈性放假,一共有四天,很適合出遠門慢慢玩,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了,要趁這段時間到台中和嘉義去。

這次的特定目標不多,想要隨興的玩就好,當作開車到中南部逛街這樣,而且還是第一次開自己的車走這麼長的路呢。

 

9/22早上起了個大早,跟龍采從蘆竹家出發,到內壢車站接小熊貓上高速公路,一開始還真的有夠塞,好不容易過了楊梅後路況

改善許多,這次的第一站是去安欣苗栗站找以前的同事聊聊,差不多十一點半的時候下了苗栗交流道,結果跟彥彥一聊起來就不

知不覺過了一小時,到達幼狼家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半了,大家一起去吃了牛肉麵,在GPS的導引下誤打誤撞的到了一個叫薰衣草

森林的地方,這裡算是一個有規劃的遊憩空間,只可惜目前不是薰衣草季節,不然我想如果到了薰衣草盛開的時期,整個景色會

很漂亮。回程時又被GPS指向了不知名的山路,還好IGNIS還算爭氣,在滿載四人的狀況下在山路上的表現還算不差,晚餐去吃了

爭鮮後回到幼狼家,看了霹靂遊俠第一集,老實說我還真的完全對第一集沒印象,不過夥計的自動駕駛,在DVD的高解析度下居

然被小熊貓看出破綻來,不過25年前的影集了,也不好要求太多啦!之後開始了我對Wii的初體驗,雖然我沒有買Wii,但其實我

一直對Wii的遊戲方式很感興趣,一開始先玩些比較簡單的遊戲,但已經玩的不亦樂乎了!

 

9/23因為昨天玩Wii玩太晚,睡到中午才醒,先去吃了個午餐後就出發前往表姊和她男友一起開的店「慕夏巧克力」,途中先去接

了百香果,我們在慕夏也幾乎待了一下午,在那邊聊天、吃巧克力、喝飲品,小郭功力真是了得,冰沙打的超綿密,巧克力和蛋

糕也都蠻好吃的,下次去再試試咖啡。慕夏整個店面的設計讓人家覺得很舒服,不過整間店只有他們兩個人在顧的確是蠻辛苦的。

最後拍合照的時候剛好店裡有個老外客人,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不然單靠我們的「只要有心腳架」可就累了!離開幕夏後,先

後送小熊貓去搭車,百香果、幼狼回家,我跟龍采則是往嘉義出發,一路順暢,花一小時左右就到了旅館,還有時間去家樂福夜市

吃蒙古烤肉跟烤雞排呢!

 

9/24睡的比較晚,在旅館附近吃了點東西後,就前往嘉義的三益汽車,進行超薄重低音加裝與汽車音響更換。原本的汽車音響換片

箱已經故障,加上我們AUX-IN的需求也大於CD換片箱,乾脆就一次升級完整點嘍,新主機是JVC KD- G385,單片CD,可讀MP3,

有前置AUX-IN,連工帶料3100元,算是蠻實惠的機種,原本是在跟Panasonic類似價位功能的機器比較,不過一來我比較喜歡JVC

這個品牌,二來他便宜了一點點。超薄重低音則是安裝在我的椅子下,還好不至於讓我的椅子變成按摩椅。而音樂聽起來也的確是

更好聽了,再也不會有低頻缺失的遺憾。離開三益後,我們先去民族路上的貓尾巴買泡芙,雖然我只吃過一次,但是他們的泡芙真

的是令人回味,我買了原味大泡芙、提拉米蘇泡芙和核桃泡芙,的確是超好吃啊,尤其原味泡芙真的是便宜大碗,一個才15元,卻

有好吃的外皮和滿滿的餡料,甜而不膩的奶油餡真的超好吃,可惜我們沒有任何保溫裝置,不然應該帶些回北部的。之後我們跑去

每次走阿里山公路都會經過但從沒下車逛過的觸口閒逛,在山腰上一個不知名的廟宇前的小水池還看到一隻石龍子,也因此我們發

現原來石龍子會游泳,而且遊的很快!離開觸口後,想說晚上去中正大學大小吃市,所以上了二高往竹崎方向走,下了交流道後想

說順便去竹崎公園逛逛,沒想到居然遇上比颱風還誇張的強風暴雨,雨傘根本沒用,回到車上根本就整個濕成一片...到了中正,發

現財哥沒開,傳統美食換老闆,還好豪記還在,點了一盤滷味當晚餐後,買了巧味的奇異果冰沙...這下才發現真的是有夠划算,一

大杯才賣30,多打的老闆娘也會裝一小杯給顧客,北部的飲料都好貴說...目前為止全身還是濕淋淋的,所以打算早點回旅館梳洗,

經過豐收村時順便去看看以前的房東,聊了一會,房東太太還拿了他們自製的月餅給我們,抹茶栗子口味的,還蠻好吃的呢。

 

9/25是中秋節,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昨晚好不容易把衣服鞋子都弄得比較乾了,在旅館吃了早餐後就先往石頭日式燒烤去,今

天有跟小潞約要來一起吃這間燒肉,老實說他們的沾料和日式小菜真的很不錯,尤其是沾料,清爽不膩,沾握壽司都很好吃!燒烤

食材也很新鮮!吃飽喝足後我跟龍采到中山路去逛唱片行,原本中山路有四間唱片行的,但玫瑰和大地之音(感謝小熊貓提供)已經

關門大吉啦,只剩光南和齊柏林兩家,但少了競爭者,價位上似乎也沒有像以往那樣很明顯的感覺到跟北部的價差,不過我還是很

順便的買了霹靂遊俠一、二季DVD、未來小子DVD和花豹少女隊原聲帶。今天天氣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所以再回家之前,就回去

中正逛逛嘍!到了民雄後順便去了以前很常去的齊普超市,以前老是在那邊等五點半的熟食半價,一個便當半價後只剩20元,菜色

又不錯,真的是很划算,有時候順便買了騎他的配菜類熟食,在宿舍裡煮個飯,加熱一下就是一餐了!便宜又好吃,可惜這回去時

看到熟食部不見了,變成做麵包的廚房。到了中正,亮出校友卡後開車前往後山,就在後山附近閒逛拍照,中正校內還是一樣漂亮,

一樣有很多附近的居民來運動。最後在大吃市的乙級吃了晚餐,又在巧味買了杯綜合果汁,晚上六點,揮別中正,揮別嘉義,踏上

歸途,回到桃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