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小時候沒有能力達成的夢想,等到長大之後才能想辦法圓夢的故事....(什麼鬼!)

 

大尺寸電腦螢幕是現在的趨勢,但是這股趨勢是由LCD螢幕來發展的。話說前年九月我才剛買一台號稱使用鑽石霓虹

映像管的ViewSonic G76f+,的確這台螢幕是用鑽石霓虹管技術,也可以在小小的17吋螢幕內達到不可思議的2048 x 1536

的解析度,但是...根本就不能看,因為畫面太小,點距太大,調到這種解析度的時候字都糊了..算是宣示程度大於實用

的東西吧,平時還是只能乖乖的用1024 x 768。

 

早在高中時代,多多少少就有在看CRT巨獸的相關討論,只是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對特麗霓虹、鑽石霓虹映像管上面的

兩條阻尼線特別有意見,不然當時可以買到的優良CRT可不少呢。但是時過境遷,LCD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竄起,取代

了CRT在電腦市場的定位,漸漸的市面上只買的到便宜的CRT,甚至到現在CRT幾乎已經消失在市場上,只剩網路購

物可以買到,大尺寸市場更不用說,早就是LCD的天下了。但是LCD天生色階就不足,反應時間輸給CRT不少,面板

外的解析度都不能看,比較明顯的優點是輕薄吧,文書用LCD還不錯,但是對於顏色需求度較高的作業,如美工繪圖

或是相片調色等工作就不太行了。所以我還是喜歡CRT,只是當時還是窮學生一個,對於當時的一堆機皇機后等級的

大尺寸CRT根本就沒有能力入手(雖然現在也不見得買得起...),在這麼多年後,終於我要在一股逆流中,尋找原始CRT

所帶來的感動...

 

放眼看看現在的市場,根本沒有全新、使用特麗霓虹或鑽石霓虹的大尺寸CRT,只好把目標轉向中古市場,eBay上的

東西很多,但是從美國運來要一萬三,從大陸運來要五千多,這個運費比螢幕的價值高了好多倍...偏偏台灣的二手市

場上似乎也很難見到這些CRT巨獸,在尋尋覓覓之後,終於...

 

1/6先在桃園看了一台Dell P1110,雖然是2000年出廠的機器,但是品相好,成色與清晰度都沒什麼問題,而且只賣個

4000元,也不算貴,這台是Sony G500的兄弟機,雖然跟我預想的G520有差距,但是看在表現不錯,又是日本製造的

狀況下,還是開開心心的搬回家了,但是32公斤的重量可不是普通的重啊...

 

基本上這台Dell P1110是要給龍采的,目前我正在注意一台HP P1130,這台機器更新,而且也是Sony G520的兄弟機,

賣家說鍍膜和聚焦都很好,看外觀也覺得蠻不錯的,應該下周就會入手了...

 

為了支撐巨獸,我的電腦桌和UPS好像都得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