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CD顯示器當道的今天,我仍然偏好CRT的表現。

雖然LCD的幾何失真低,文字清晰,但是一台良好的CRT經過調校,幾何和銳利度表現也不會輸LCD的,而更加細緻的圖片表現加上可隨需要更換解析度而不像LCD受限於原生解析度的特性,也是CRT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問題是....現在買不到什麼好的CRT啦....所以其實我買的也不是很高級的螢幕,不過似乎也是目前台灣地區全平面17吋CRT的唯一選擇,其實我一直是很想買Philips 202P4,不過22吋的螢幕我的房間八成放不下吧....連19寸都還太大。其實舊的CRT文字顯示已經開始糊掉了,某天無意間發現Viewsonic這台G76f+SB居然是用Mitsubishi鑽石霓虹管,價錢又便宜...於是現在我就在用這台螢幕了XD

 

不過其實我還沒有真正的好好調校,所以目前看起來就只是文字很銳利,畫面很鮮豔...改天有時間再調校嘍。順便注記這台螢幕開工程模式的方法,在螢幕開啟使用的狀態下拔下插頭,接著長按1鍵,同時插入插頭,接著就會看到工程模式選單嘍。調整完畢要記得用exit選項才會儲存。要離開工程模式的話,用螢幕上的開關將螢幕關閉後再開啟,就會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