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聽,其實電影本身我還沒有看過,不過久石讓真的蠻厲害的。不過我是蠻明顯的感覺到魔法公主與其它他幫其他宮崎駿、吉卜力作品配樂的不同,怎麼說呢...大概就是...「灑狗血」XD

沒錯,我就是喜歡這種聽起來有點壯烈的風格,這一點漢斯季默大概是第一名吧!魔法公主的主旋律蠻好聽的,幾乎都是用弦樂和打擊樂,某些段落是用人參當歸烏拉草...不對,是人聲當成主旋律,用的是沒有漢斯那麼凶,但是給人一種很祥和的感覺。其實我也不知道裡面唱的是日文,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方言(因為我都聽不懂^^"),但總之很好聽就是嘍,畢竟,音樂就是聽感覺的嘛。

話說幾乎只要漢斯季默+李柏.M,出來的作品常常都是壯烈到狗血灑不完...獅子王就是很好的例子啦,早期的The Power of One更是這樣,不過我喜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